Yuu

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写什么写什么。

五月天 | 凯源 | 喻黄

深夜火车失眠

好像是这几天太累了衣服又带得少了突然就感冒,躺在卧铺上太阳穴突突地疼发晕犯恶心。然后就睡不着了。

 

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话想说,无逻辑无顺序想到什么写什么,不想让太多人看到,也不想为了不被搜到还要回避关键词,就放这边吧。

 

 

这几天一直没有上饭圈微博,在今晚之前也几乎没时间看lof,因为我到上海追五月天来了。

 

上海场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确定要来的,今年上海场甚至有陈信宏生日场。抛下考试瞒着家里,即使孤身一人,也到上海来了。

 

我只想见一见生日当天的他。即使知道他不喜欢别人给他过生日,我还是想见一见生日当天的他,再在心里给他说声生日快乐。

 

十年五月天。今年是他们成军的二十周年,是我喜欢五月天的第十年。我算不上一个长情的人,却在毫无知觉间就这么喜欢了十年。甚至还觉得多遗憾啊,即使他们已经算得上我的音乐启蒙,却还是碍于年龄,晚到了这么些年。我多想从一开始就陪着他们,从无名高地到鸟巢,从签售需要几个歌迷翻来覆去排几遍队凑够时间到挥挥手也有万人为他们高呼鼓掌。

 

陈信宏总说,加入五月天,永远都不迟。但我总觉得,未曾到场的每一天都像错失了一份珍贵的宝藏。

 

 

五月天是我的信仰,陈信宏是我的光。

 

最开始听到《追光者》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就是他了。也只有他。这种感情本质上与我对两位小朋友是不一样的。两位小朋友是我放在心里的宝贝,我希望自己能做保护他们的那个人,陪他们把梦想做得更大更远。

而陈信宏更像是我的光。他一直走在我的前方,给我遮挡,借我力量。我总是追在他身后,跟着他做梦。他更像保护我的那个人。

 

他会让我们注意身体,晚上太冷了回去要洗热水澡。

他talking的时候总想骗我们眼泪。但有一次,当眼泪真的忍不住掉下来了正用手抹着眼泪得时候,他却好像没想到把我们惹哭了,小小声地说别哭呀,今天本来没想弄哭你们的。

他在被全网通稿黑气得我们眼圈通红的时候也不为自己辩驳,只发微博说给我们耳塞,好好睡一觉,世界交给他就好了。

他许愿说希望听过他名字的人都能身体健康。

他还没能对大家硬起心的时候,在全场聚集着不肯再走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很多歌。他坐在台上,说,走吧,走吧,已经没有歌可以唱了。大家说不要,他一遍遍劝慰说,走吧,走吧,难道要把所有歌再重头再唱一遍吗?然后他举起话筒,慢慢地又从第一首歌唱起。

所以他们老因为超时严重赔钱。后来这样的次数多了,也赔不动了,有次终于狠心下了台了。灯光暗了,乐器搬走了,但大家都没走,只睁着眼睛看着黑暗里。他就这么站在台后,没有灯光没有搬走,默默用话筒唱起一首什么都没有的歌。

再往前,在他还算作少年的时候,面对搭帐篷夜排的朋友,假装凶巴巴地说要检查身份证,询问会不会不安全有没有同行,然后凶巴巴地合影签名,又好像不在意地把手中的食物分出去。

我能记得多少啊,我能记得的太少太少了。

 

一个人可以温柔到什么程度。

这个人跟着岁月变得越来越稳重,温柔从别扭到慢慢将你携裹。

 

在他面前,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才是被保护的那个。他强大到为我们遮风避雨,给我们体贴关心。他有想要的,靠自己去取,从不要我们给。

 

无论多少岁,我都可以在他面前做回小姑娘。

可以跟他撒娇,跟他无赖,跟他无理取闹。他站在台上,却像站在身旁。

 

 

听演唱会的时候有姑娘跟我说,下次等有了男朋友,就把男朋友带来一起听五月天。我开玩笑地说才不要啊,我老公就在台上,干嘛要带男朋友来。

 

其实心里还是蛮微妙地就这么想的。

 

我可以带我的男朋友去听周杰伦,去听林俊杰,去听S.H.E,去听其他所有歌手的演唱会,唯独不会有五月天。这是我的时间。台上站着的主唱是我永远的爱情。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这种感情。

 

 

我好像不算普遍意义上的女友粉。更像老婆粉?我不知道这么描述能不能表达出其中微妙的差异。

女友粉,感情永远鲜活,永远像在热恋中。我的感情却好像是已经步入婚姻后稳定而厚重。我不再对着他的每张照片心动得满脸通红,不再想每天在微博上刷个百八十条老公,甚至连爱也很少说。我只是很普通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但是爱他却好像呼吸一样自然。无需提起,不曾忘记。

只是直到现在也没什么长进,只要他想,还是会被他撩到。唯一的进步大概是稍微练出了点厚脸皮,偶尔也能在他撩人时死皮赖脸地怼回去,扳回一局。

 

 

啊,说到撩人,陈信宏是真的会撩。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滤镜问题。偶尔我也会刷到各种流量小生放电撩粉的片段,但很多时候都让我觉得摸不到真心。帅是帅的,撩是撩的,但总像是拍偶像剧,带着套路,像一种任务。他或许在心里的确对你感激,但宠溺也确是工作的一部分而已。

 

而陈信宏不一样。他的评论里乱七八糟什么都有,来约演唱会的,晒应援的,做表情包的,宠他的,怼他的,粉似黑的,走过他走过的大街小巷的,生活中遇到烦恼的,许愿的,讲自己的故事的。他空下来的时候是真的会看的,偶尔也会点赞,也会回复。早些年精力更好的时候在社交账号上蹦跶得跟个高仿号似的。

双方都将彼此的故事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他而言,宠撩不是工作,他不再需要靠这样的手段为自己吸引粉丝了。他说的话做的事只是他想,仅此而已。

 

所以他总是聊得很自然,像是好多年的老朋友,像是结婚了半辈子一起看过风霜雨露,再熟悉不过。

所有的对话都是一时兴起,所有的温情都是真的温情。

 

他很少直呼我们为粉丝,一般以歌迷朋友代称。台下的确是他的朋友,从一场场演唱会开始都陪他到底。是不是真的亲近,是不是真的用心,这种对话感微妙的不同,或许真的不太能准确地描述出来。

 

 

突然想起来陈信宏的一个段子。他在台上问几位团员,台下的是他们的什么?他想说朋友,结果其他人说家人。他突然一个机灵,说:家人是要睡觉的哦?

哦?我看妥!

这个人怎么这么有趣。

 

 

一环牵一环,说到有趣,又想到他一板一眼念感谢名单的时候。看提词器真的不带掩饰的诶?曾经有次演唱会,怪兽起哄说要把提词器关掉,笑死了。

提词器可是陈信宏的亲妈啊!关了提词器他还剩啥?yellow腔吗?

 

 

乱七八糟的心情写到现在忽然发现,我好像很少叫他阿信。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路人这样叫他的太多,也可能是被他宠得无法无天了。以前从喜欢叫他主唱大人,现在总是直呼全名。

 

我好喜欢听他讲话啊。

12.6这场,他说着说着就自己笑起来,真的是咯咯咯咯的,这趴都过了还在那儿咯咯咯咯得停不下来,害得我忍不住也笑了出来。怎么办啊,我光听见他的笑声就忍不住跟着开心了。

 

 

有朋友说,你为什么当他老婆粉啊,你看他都42了,现在这么多小鲜肉哪个都比他更帅更合适吧!?我还认真地考虑了几秒,得到的结论是,他要是能跟我登记,我立马回家偷户口本一点也不带犹豫的(等等。

 

 

演唱会之前微博疯传他要现场求婚,开始talking的时候我眼泪都快在眼眶里打转,被他一句他下午上了微博才知道自己要求婚?给憋了回去。

说真的,他结婚与否我都接受,但只求不要在我千里迢迢从重庆赶来上海带着满心欢喜为他庆生的这天求婚就好。这太残忍了。除此之外,任何时间,我都能祝福他,他幸福我就觉得幸福了。毕竟年龄摆在这里,怎么会没有心理准备呢。我也不是每天微博上爱来爱去非他不嫁不准他跟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在一起的萝莉粉。但他从来不希望旁人催问他的打算,也直接怼过那些嘴碎的人管他们屁事,那我也在他手里求得个心安。

他怎样都好,只要他开心就好。反正结不结婚我都是他老婆啊。

 

 

不过说起来,这个人哪有过完42岁生日的样子。笑起来咯咯咯咯的,自己能把自己给笑着。鼓掌的时候像只海豹似的,总喜欢两只手甩在前面拍拍拍拍拍的。虽然喜欢开车,但总是温柔又绅士,把握着分寸不会让你觉得被冒犯。一写歌就喜欢熬夜,偶尔还调皮捣蛋深夜跑去压马路。会恶作剧,会使点小坏,会吊人胃口。一些小习惯小动作屡教不改,老是自己暴露自己。

他的一双眼睛,永远像少年一样,干净澄澈,唱起歌来眼中似有冰封下跳动的火。

 

这时候我已经知道有朋友要说了,毕竟我身边的朋友老说,哇我也觉得他以前挺帅的,可惜胖了。可惜胖了这句话我真的听过不下一百遍了。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本来就不是靠脸吃饭的,我也不是就喜欢他这张脸而已。

这时候好像又扯回之前的话了,女友粉和老婆粉。男女朋友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男朋友发福而与他分手,但是结婚好多年的夫妻,感情哪里会有不同。

这张脸,我闭着眼睛都能描摹出来。

 

 

他是我永远的爱情与热忱。

他见证我所有的义无反顾与冲动冒险。

 

我永远爱陈信宏。

评论(2)

© Y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