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

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写什么写什么。

五月天 | 凯源 | 喻黄

样(YOUNG) - 王俊凯

小论文补档

 

-

 

之前看小道长的频突然被击中,又把这首歌翻出来loop。我说我喜欢他们唱歌不是随便说的,是真的喜欢。对于我来说,歌声的辨识度非常重要。一首歌要做到让没听过的人一听就知道是你唱的,这点很不容易。像每次,听陈信宏唱歌,不管他是跟别人合唱还是随意哼唱,我总能一瞬间认出。凯源也一样。源源的薄荷音,俊俊的咬字,真的太让人心动了。

 

俊俊唱歌时的咬字非常具有辨识度,有一种特别的好听。认真听他唱歌,很多咬字都很特别,是一种能翻来覆去品的好听。

 

在《样》里这点非常明显。我最喜欢的就是,「不过就是受伤,何必颓废成这样」这句。「受伤」连着「是」的咬字轻飘飘地飘过,「颓废成」的发音咬字太妙了恕我语言贫乏无法表达这种感觉,仿佛隔着声音就能触碰到一副假装不在意的模样。

 

不仅这一句,前后都还有很多,几乎每句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像一首歌里埋藏了好多星光点点的宝藏。这首歌把他这种奇妙的咬字发音展现得淋漓尽致。戳中我听歌最爱的地方。

 

2017/10/27

评论
热度(2)

© Y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