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

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写什么写什么。

五月天 | 凯源 | 喻黄

我说了算 (Live) - 我们的乐队

直拍的音质不是很好,这首一定要去网易云听。我永远被咬字和辨识度惊艳,一首歌埋进无数细节,即使跟这样两位大前辈合作也完全没有被压着。王俊凯天生就是吃唱歌这碗饭的嗓子不要浪费了请多唱唱吧,我老母亲瀑布落泪。


他唱歌每次都让我有写小论文的冲动。网易云去年的音乐年报,我共计听歌2123小时,听了33603首歌。我是很喜欢听歌的,而且无论风格语言流派,什么都爱听。在欣赏歌曲方面算不上专业,但也勉强见识过世界广阔。可每次听到他唱歌,我还是会被惊艳,被感动,被震撼。


大概也有那么一些感情滤镜,但更多的是在他自己。单从歌手角度出发,上一个让我如此的是陈信宏。我无数次说,技巧可以后天训练,但嗓音辨识度和令人共情的能力就是天给的饭碗。而他还一直在进步,一步步在天分上堆上他的努力。听他的歌就像拆礼物,永远期待下一秒未知的惊喜。我真的希望他能多唱一唱歌的,本质音饭。


他唱歌有很明显的个人风格,总带着一丝游刃有余与漫不经心。这首歌跟他合作的是谁,是萧敬腾,是谢霆锋。就单说在音乐领域我更熟悉一些的萧敬腾,歌声攻击性很强,个人风格强烈到一开嗓就没得跑,无论是辨识度还是唱功都绝对的一等一,再加上摇滚完全是他的专业领域,和这样歌手在一起合唱,而另一位一起合作的是谢霆锋,完全的大前辈,但凡弱一点就容易被完全掩盖过去。但王俊凯没有。


他就这样站在那里,坦坦荡荡用歌声为自己打下一片驻足之地,甚至短短几句solo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从一开口的咬字和吐气发音,到末尾掩盖不住从血肉中冲出来的一点怒音,像一丝清风吹过燥热的摇滚现场,抬头一看却是摇滚少年弹奏着乐器甩头落下汗。


我永远爱歌手王俊凯。




评论(2)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 | Powered by LOFTER